幾個星期前女兒準備洗澡時,進入洗手間後,忽然很神祕地跟我說;「媽媽我跟你說,今天我們老師和我們討論一件很嚴重的事情。」為娘的我整個耳朵尖起來,然後假裝若無其事的問:什麼事啊? 女兒接著用誇張的語氣說,因為連續好多天學校的馬桶旁邊都很髒,有人亂尿尿,害得大家都不敢去上廁所。

「哇!那怎麼可以,憋尿會生病耶。」

「所以老師今天和我們全班開會(混齡6-9歲) ,老師說有這樣一個問題,請大家幫忙想解決方法。」

「那大家都怎麼說?」

「有人說要裝攝影機,但我覺得很好笑耶!這樣不是屁屁都被看到了。」

「對耶!那不太好」

「還有人說,只要有小朋友上完廁所出來,老師就去檢查一下,但是這樣老師會太忙阿。」

「喔 對耶!老師很忙。」

「我很想要幫老師的忙阿!我一直努力想,但是都沒有想出來怎樣幫老師解決這個問題。」(原來女兒的認知是她真的是在幫助老師啊 哈哈)

「那後來呢?」

「有人建議說,可以貼一張紙條在馬桶旁邊,提醒不要尿出來。」

「喔 似乎是不錯的建議。」

「對阿!後來大家投票選出這個辦法,我也是投票給這個方法喔。」

感覺女兒相當滿意她的選擇,為娘的我也在偷笑覺得真有趣。

後來過了幾天後問了一下女兒,說你們學校的廁所還有人亂尿尿嗎? 女兒理所當然地回我說,當然沒有阿,現在很乾淨。對於小孩而言過去的就過去了,沒空跟你多說,現在玩比較重要。

 

IMG_0577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蘇菲馬麻 的頭像
    蘇菲馬麻

    蘇菲的世界·哲學諮商媽

    蘇菲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